扫描二维码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齿轮泵的原理及特点

齿轮泵的原理及特点
来源:上海菲帝坷斯贸易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次数:
齿轮泵是机器润滑、供油或其它液体系统中的一个部件,液压泵的一种,属旋转式。齿轮箱内有2个或2个以上的齿轮啮合,在旋转作用下从一侧吸入流体再向另一侧排出。
 
齿轮泵原理:
齿轮泵最基本形式就是两个尺寸相同的齿轮在一个紧密配合的壳体内相互啮合旋转,这个壳体的内部类似“8”字形,两个齿轮装在里面,齿轮的外径及两侧与壳体紧密配合。来自于挤出机的物料在吸入口进入两个齿轮中间,并充满这一空间,随着齿的旋转沿壳体运动,最后在两齿啮合时排出。
 

齿轮泵结构特点:
①结构简单;②工作要求低;③端盖和齿轮的各个齿间槽组成了许多固定的密封工作腔,只能用作定量泵。

齿轮泵工作特点
优点:结构简单紧凑、体积小、质量轻、工艺性好、价格便宜、自吸力强、对油液污染不敏感、转速范围大、能耐冲击性负载,维护方便、工作可靠。
缺点:径向力不平衡、流动脉动大、噪声大、效率低,零件的互换性差,磨损后不易修复,不能做变量泵用。

以上是菲帝坷斯小编给您带来的关于相关信息,更多详细内容可以关注我司官网:http://www.phidixglobal.com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仅为知识分享,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司联系。